12.25插播一则留离的生日相关

10岁那一年的冬天,支里一大清早就急匆匆跑去敲留离的门,把他从被窝里薅起来,拉着出门往后山的方向跑去。留离迷迷糊糊还没睡醒,就听着支里说要给自己看一个“好东西”。

到底是什么好东西?

山上的积雪薄薄一层,还隔着老远就能看见地上的斑斑血迹,顺着血迹的方向看过去,有一个棕黑色的庞然大物倒在了草地上,支里朝它跑了过去。

“就是这个!”

走近一看,是一头巨大的野猪,模样有点惨烈,看起来是经过一番搏斗才最终倒下。支里蹦到野猪面前,把它当做沙发一样靠坐上去,开始向小伙伴炫耀自己的战利品。

“怎么样?我还从来没有打到过这么大的家伙,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哦!”

留离目瞪口呆盯着这头野兽的尸体,心情比起高兴与否,更多的可能是震惊。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说出一句:“……好大。”

那么要如何带走它呢?两个小朋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似乎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。最后支里决定,把最好的一块肉切给留离,再带一点回去给孤儿院,最后剩下的部分,就当做给后山里过冬鸟兽们的馈赠了。


(彩蛋里是十七八岁时关于此事的一个小后续~)

评论(17)
热度(2134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死洵环 | Powered by LOFTER